感謝聖施禮華的代禱, 因背痛痊癒

兩年多的背痛,物理治療及骨科都不能徹底醫治,在突然間,痛楚完全消失了

2011年本人於玫瑰堂受洗,因丈夫多年引導使我接近天主;他完成此任務後,同年他卻離世了。此後因繁忙的工作加上要獨力照顧年幼的兒子,身體便出現很多問題,如眼疾及免疫系統病,另在日常生活困擾我的是背痛,疼痛的程度甚至不能坐下來,或坐久了必需站立舒緩。天主奧妙的安排下,兒子也在2011年就讀了德信幼稚園,我們得到主業團朋友及駐校社工的跟進及關懷,本人有幸於2014年9月成為了主業團協助人。通過主業團的神修活動,如教理班及月省等,多了機會專注地聆聽主,將祂的話語成生命的指標,助我努力地活出基督化的生命。

每個晚上,我和兒子有一起祈禱的習慣,每晚我們都會各自先後說出我們對天父的祈求。在加入主業團成為協助人的數月前,我們開始用聖施禮華主業團創辨人禱文作我們的禱告,盼望藉聖施禮華的代禱求主賜我們懇求的恩惠。當這樣開始時,兒子便給了我十分的驚喜,好一段時間,他每個晚上同樣地祈求主賜媽媽背痛的痊癒,讓我們能一起去旅行,驚喜的是這次兒子竟懂得請聖施禮華代禱,同時將媽媽包括在祈求之內。主給予這孩子良善和關心別人的愛心。此後我們亦以真福歐華路的代禱為其他在苦難中的人祈求。不久,上主給了我更大的驚喜,兩年多的背痛,物理治療及骨科都不能徹底醫治,在突然間,痛楚完全消失了。這驚喜不單在於身體上的恩賜而更是心靈上得到莫大的安慰。這數年在主給予我的淨化過程中,學會了堅持、忍耐、背起十字架,以克己苦難作補贖,在無助中學習服從,一心專注愛慕上主,讓主成為生命之主宰,隨同天主一起划向生命的深處,全心全意信賴和依靠祂。當禱聲轉向主時,明白一切都是天主白白的恩賜,而看見自己有多麼不足,這時祂卻還要給予更多,更多。這觸動心靈的接觸,被寬恕,使我明白被愛是怎麼一回事,悔改使我更懂得去愛。天主就這樣把我瓦解,然後再將已成碎片的我重新組合成了祂的瑰寶。

去年,2014年12月,我真確地和兒子去了旅行,因背痛痊癒。讓兒子體驗到天主親自與我們同行,照顧我們一切的需要。他開始表現出忠信於天主,及常懷感恩之心!他樂於參與彌撒,常大聲為天主高歌,也為同學、朋友及家人的需要每晚作祈禱。今年他更首次以克己之心提醒自己要遠離魔鬼。確實地,天主真的賞給了我和兒子一個有生命的旅行,旅程上是多麼精彩,充滿真實及喜樂,相信這旅程全因由聖人的帶領,天主的光輝作導航所致。

M.W. Chung

2015年3月19日

香港

後記….

我在鼓勵Ming 把因聖施禮華代禱的故事寫下來的同時,亦希望兒子,謙謙,能參与其中。 問他有什么祈求好讓更多叔叔姨姨能為他心裏話作代禱。 他說 : '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乖乖! 特別是公公及小表妹。 我更希望早日見到〝爸B〞。這天,剛好正是謙謙的七歲生日。

聖施禮華,我們的父親,請你續繼為這家庭的需要代禱,保守這位媽媽及孩子前面的路途,更請你代為照顧這位在天上的年輕 〝爸B〞!

J. Chu

2015年3月22日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