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皆蒙召要喜樂

范康仁蒙席於八月一日抵達巴黎。他將會為主業團的成員及朋友們在此地,舉行數場聚會。

視頻短片

31歲的Sophia說:「當我得知父親將會來法國時,我更改了原本的假期計畫,好能在巴黎見到他。」相似與她,很多人將會在主業團監督的四天法國牧靈行程中與他相聚。許多人視他「有著一些法國血統」,因為他是在法國首都誕生的。

第一個與主業團成員的聚會,是在八月一日,就在他抵達後數小時內舉行。監督說,此次行程的要點是要「鼓勵所有人,忠於基督,並永保喜樂。」

磨難與喜樂共存

星期三早上,他前往Fontneuve—主業團位在Neuilly,為年輕女士們提供靈修和文化活動的中心。

范康仁蒙席首先便總括他在這幾天,想要傳遞的訊息:「基督徒皆蒙召要喜樂、具備良好的幽默感,並在他們周遭散佈平安。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是天主鍾愛的子女們。」

關於每個人在生命中,會面臨到的困難挑戰,監督說:「有時,我們會遇到痛苦磨難,我們可能會哭泣掉淚…但因此變得沮喪嗎?不!」他引述聖施禮華的話,藉以提醒大家,依靠祈禱的幫助,就算在艱難時刻,我們仍舊能保有喜樂。

既然天主全知,為何還要祈求?

Marie是一位中學教師,她問到,為何要向「比我還清楚我所需要的一切的天主」祈求。首先,監督回答:「因為耶穌告訴我們,我們必須要去祈求。」還有,「因為在祈禱中,我們向天主打開我們的心靈,準備好接受祂的旨意。」這場聚會歷時45分鐘,以誦唸三鐘經,畫下完美句點。

友誼的力量

在靠近塞納河的Garnelles舉行的聚會中,正在攻讀哲學的Agustin說,他有時候覺得,要與毫無信仰空間,深陷在「封閉的」理性主義大環境的人對話相當困難。監督指出,信賴僅憑理智做出的判斷,卻「相對化」所有的信仰,是互相矛盾不一致的,而這可以作為展開對話的始端。

他補充說道,無論如何:「陪伴他人邁向真理的最佳管道,一直是,也總會是透過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