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在斯洛文尼亞和克羅地亞的牧民探訪 (二)

蔡浩偉主教於6月2至6日在斯洛文尼亞和克羅地亞進行了短暫牧民探訪。期間他會見了監督團的信眾及朋友,並就他們使徒工作上的努力加以鼓勵。

克羅地亞(6月3-6日)

探訪期間,監督經常談到聖施禮華對這個國家懷有深厚的感情。就這一點,多位克羅地亞的主業團信眾,當中包括Vladimer Vince、Anton Würster和Luka Brajnovic,給監督詳述了。

蔡浩偉主教回憶說,在二十世紀中葉,當克羅地亞的政治局勢還未容許人的基本權利得到肯定,主業團的創辦人曾堅固了很多人的信德,在不久的將來基督宗教的信息將再次傳遍這片土地。

監督把握了機會與薩格勒布的樞機JosipBozanić見面,並在主教座堂停下,在真福AloizijeStepinac的遺體前祈禱。這真福努力在克羅地亞捍衛人權和公民權,功績桌著。

他花了大部分的時間與監督團在薩格勒布的信眾和參加主業團培育活動的人一起。他常談到慈悲禧年,並邀請人們求助於聖施禮華學習如何憐憫。正如聖人自己所說,他並不需要學習如何原諒,因為我們的主曾了教他如何去愛。

他找到了一個機會與一些家庭對話。他們有的正開設幾所小學,有的正組織家庭導向課程,以協助在克羅地亞人的夫婦。

監督還會晤了一群聖十字架司鐸會的司鐸和他們的一些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