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新加坡,韓國,台灣之行

蔡浩偉主教於上週對新加坡,台灣及韓國進行了一次短期的牧民{之旅。主業團的使徒工作在分別於1982,1985以及2009}年開始在此}三地穩定開展。

新加坡:一千餘人參與了主業團會員及友人在來福士城會議中心舉行\的聚會。其中許多是來自周邊的鄰國,包括來自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越南等。

監督強調「我們該有一個像聖施禮華一樣寬大的心胸,好能容納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他提醒每個人,基督徒的生活包含著深切的喜樂和有時的痛苦,但這些痛苦我們可以通過天主的恩寵來克服。他同時指出,主業團的核心訊息是: 「在你的生活中,不要刻意尋求的起凡經歷,最大的經歷就是在日常工作隨時準備好承行主旨。」

監督訪問了新加坡總主教William Goh,宗座代表Leopoldo Girelli總主教,馬六甲和柔佛教區主教Paul Tan。他上一次對新加坡的訪問是在2008年。

台灣:在台灣,監督首先拜訪了洪山川總主教,他也去了聖母顯靈堂中誦念了玫瑰經,該堂內有一個聖施禮華的聖像。聖像於2007}年開始放在聖堂內,該教堂毗鄰於世界最高的建築之一的台灣101大廈。

大約200{人參加了位於台灣首都舉行的與監督一起的聚會,參與者包括一些非天主教徒。在提問的人中,有一位擔任高中教師的母親,一位正在計劃與一名{非基督徒結婚的年輕人,一名感到自己可能有聖召的學生,以及兩名希望能更好服務台灣教會的大學生。

蔡浩偉主教表示:「要求主增強我們的信德,使得我們不會變得沮喪。讓我們充滿信心,從而在日常生活中能更努力地為自己周圍的人服務,更愛他們,不論他們是不{是天主教徒,都一視同仁。因我們都有同一位父親,他愛我們至深。」

韓國:監督在韓國進行了為期兩天的訪問。他首先去到人口一百五十萬的中部城市大田,會見了大田教區主教Lazzaro Heung-sik{。主業會的使徒工作已經}在該市開展了四年。

他亦拜訪了聖座駐韓國大使Osvaldo Padilla總主教,韓國上下正在為教宗方濟各八月對該國的訪問進行各項準備。

在首爾,監督還會見了主業團的會員和他們的友人。在場者就家庭和子女養育,信仰的培植,聖召,福傳以及教宗等不同的話題向監督提出了問題。

監督強調:「請從你們的詞典中刪除『不可能』這個詞,因為即使客觀上可能\有許多困難,但『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馬爾谷福音9:23)」監督隨後還接見了一些家庭和司鐸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