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施禮華的生活

若瑟瑪利亞.施禮華於1902年1月9日生於西班牙的巴巴斯托。有兄弟姊妹五人:卡門(1899-1957),聖弟雅各(1919-1994),和其他小時即去世的三個妹妹。他的父親若瑟及母親桃樂絲給予子女良好的基督徒教育。

1915年,施禮華父親的紡織生意失敗,被迫遷往羅哥紐城,他在那裏找到了一份工作。

在羅哥紐,施禮華看到一位教士在雪地裡留下的赤腳足跡;他第一次感受到天主的召叫,似乎要他做些事情,但他不清楚究竟是什麼。他心想,如果自己當了神父,或酗騆𦶦e易發現自己該做什麼。於是,先在羅哥紐,後來在薩拉哥沙準備做神父。

他的父親不幸於1924年突然去世,使他成為一家之首。1925年3月38日他被祝聖為司鐸,起初在鄉間開始他的司鐸生涯,後來被調往薩拉哥沙。

1927年,施禮華得到主教的同意,遷往馬德里居住,準備考法學博士。1928年10月2日,當他在做退省時,看清楚了天主要他做的事──創立主業團。從那時起,他開始積極地開拓主業團;同時,他繼續執行他的司鐸職務,特別為窮人與病人服務。此外,他也在馬德里讀大學並兼家教工作,以維持他一家人的生計。

在西班牙內戰爆發之際,由於馬德里市內的教難,迫使他逃亡各地,但他依舊暗地裡進行司鐸職務,直到他離開馬德里為止。後來,他千辛萬苦地越過比利牛斯山脈,折返西班牙的布苟斯市居留。

1939年,西班牙內戰結束,他回到馬德里,獲得法學博士學位。以後數年,他為無數教友,司鐸及修會帶領退省。

1946年,施禮華在羅馬定居。他在拉脫郎大學獲得神學博士學位,更被教廷提名為兩個聖部的諮議、宗座神學學府的榮譽成員,並為教宗庇護十二世封為榮譽教長。這期間,他從羅馬到歐洲及世界各地考察,1970年去了墨西哥,為鼓勵主業團在該國的成長,1974到1975年間去了中南美洲,舉行了盛大的聚會,為上百上千的人講解教理。

1975年6月26日,施禮華神父在羅馬逝世。全世界數以千計的人,包括三分之一的主教要求教廷將他冊封為真福及聖人,列品案件於1981年開始,全部依據教會法進行。

1992年5月17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聖伯多祿廣場卅萬人前,冊列施禮華蒙席為真福品。教宗在講道中指出:「真福施禮華以超然的直覺,不遺餘力地宣講成聖及福傳的普世召喚。」

2002 十月6日在聖伯多祿廣場的大典,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布他為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