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協助人?

簡要解釋什麼是主業團的協助人

主業團的協助人可以是男是女,天主教徒或非天主教徒。他們不是主業團的成員,但在各項教育、慈善和文化活動上與主業團的成員合作。

他們的主要貢獻是祈禱,但也可透過工作或捐獻來幫助。他們享有教會所頒賜的各項神益,包括在特定的日子,和每次虔敬地重宣協助人的責任時所得到的大赦(但需遵守教會所訂的規定)。他們也受益於主業團所有成員為協助人而做的祈禱。

做協助人並不需要有一個獨特殊的聖召。通常協助人來自主業團成員的親戚、朋友、同事和鄰居,或是那些敬禮聖施禮華的、參加主業團各項使徒活動的、或是對主業團成員所發起的教育和社會活動有興趣的人。成為協助人不一定要是天主教徒。在經由一名主業團成員推薦後,主業團在每個國家的區代表都可以任命一個人為協助人。

協助人可以依其意願參加主業團的各項陶成活動。這些活動可以幫助他們加深神修生活、熱愛並支持教宗和各地的主教,以個人身分(而非團體)為基督徒聖召做見證。

許多人也發現了實踐主業團基本精神之一:聖化日常工作及家庭社會責任的可行性,並以普通基督徒的身分將其傳遞給周遭的人。

修會團體也可以成為主業團的協助人,以每天為主業團的工作祈禱來協助它。目前這樣的修會團體約有50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