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到從天主那得到的,都是白白得來的」

Vivian是一位馬來西亞人,2017年4月15日,在羅馬聖伯多祿大殿的復活夜感恩禮儀中,由教宗方濟各手中領受聖洗聖事。

(按"CC"來開啟字幕)

教宗方濟各:「Vivian Francesca,妳願意按照剛才宣認的信仰領受洗禮嗎?」

Vivian:「我願意」。

嗨!我是Vivian,來自馬來西亞。我很興奮也很高興因為就在明天晚上復活夜感恩禮儀中我將會接受教宗付洗。

教宗方濟各:「Vivian Francesca 我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你付洗」。

去年我有機會在聖周來到羅馬。在復活節星期日那天,我們有機會接近教宗。他很近地通過我們旁邊就在那瞬間,在我心中涌起一股感受而我知道他就是耶穌在這世上的代表。也就在那時,我開始考慮接受領洗

在這之前,我是個極為平凡的人,有著很平凡的人生。宗教並沒有為我的人生帶來什麼影響。我從未想過天主。我不認識祂,祂從未出現在我生命中。但在2015年,我有機會參加主業團在馬來西亞舉辦的訓練活動也因此認識了信仰

漸漸地我想…信仰和我所學到的一定是真實的。

借著我在那兩年受到的培育和參加禮儀活動,我學到從天主那得到的,都是白白得來的。而我們也要將它傳給其他人,也因此我祈禱所有人都能領受到我現在所獲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