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訊息 (2017年10月10日)

「基督徒的忠貞,應該是感恩的忠貞,因為我們並非忠誠於一個理念,而是一個個體(Person):吾主,耶穌基督。」

2017年10月10日,羅馬

最近於10月2日與6日的慶節—主業團的創立週年,和聖施禮華的封聖大典週年,邀請我們再一次以感恩之情與忠貞之心,去追隨我們的道路。「吾主是多麼好啊!祂尋找我們,並教給我們這條神聖的道路,能有成效、簡單樸實地付出我們的生命、在天主中,愛所有的受造物,並在人類中,種下平安和喜樂!耶穌,祢多麼好啊,多好!」(書信,1940年3月11日,no.78)。

讓我們想起,蔡浩偉主教生命最終幾小時,為了所有人的忠貞的祈禱。基督徒的忠貞,應該是「感恩的忠貞」,因為我們並非忠誠於一個理念,而是一個個體(Person):吾主,耶穌基督,(我們每個人都能說)「祂愛了我,且為我捨棄了自己」(迦2:20)。深知我們每個人都蒙受天主之愛,引領我們依靠祂所賜予的恩寵,能有忠貞、堅定不移的愛,一種充滿希望的愛:縱使我們有著軟弱,藉著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天主將會在教會內、世界中有所作為。

康仁